【林秦】如潮水

#现实向 一发完
#成长式AU 4k一发完
XJB写 看的开心就好

  01
  林涛捏着一个生鸡蛋,埋伏在自己家楼门口。六岁的林涛还是圆滚滚的,嘟着肥嘟嘟的小脸,一脸不忿的用手势指挥着跟着他来的三五个小孩围住这栋楼的出口。

  “等会他要是从哪个门出来了,你们就叫我,我今儿手里这鸡蛋可就是为他准备的!”
 
  一众孩子非常听话,边雄赳赳的大吼着遵命边一脸戏谑的等着看热闹。

  也难怪他们这么群情激奋,谁天天被家长唠唠叨叨的拿去跟别人家孩子比较心里能舒坦?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盲目自信的年龄段。


  这帮小孩想找那个“别人家的孩子”麻烦很久了,就等着林涛这个孩子王带头了。

 
  站在五楼窗户观摩了整场预谋的秦明就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和那帮熊孩子不同,六岁的秦明是本市最好的小学里顶尖的学生,一年级的老师天天夸,每天都能领回来贴满了小红花的作业本,跟那帮成天往小姑娘铅笔盒里放毛毛虫的男孩子不同,这样的乖乖仔自然成了小区里叔叔阿姨眼前的红人。

  这一片是学区房,院子里大多数相同年龄段的孩子都在同一所小学上学,秦明这样的好学生自然就成了最惹少年们心烦的“别人家孩子。”

  *
  秦明皱着眉看着楼下的闹剧,实在不是他能预知未来,只是刚才那帮傻子的答应声太大,他不得不注意到他们的小阴谋。

  秦明想转身回家,不出门就是,反正今天是周末,楼下那些人的作业肯定还没写完,他们不会闹太久的。
  但是他又想起自己父亲说的“什么事都要勇敢面对,正面解决。”,跺了跺脚,还是决定下楼去。

  刚出楼门口,他就看到已经有些犯困的林涛揉着眼睛捏着鸡蛋站在一旁,他叹口气,上去推了推那个小胖子,轻轻的说了句:
  “我是秦明。”


  许是林涛困糊涂了,他睁眼看着秦明,问了句:
  “啥?啥秦明?”


  秦明翻了个白眼,六岁的孩子总是贪玩的,秦明也难免起了逗弄人的心思。
  他指指林涛手里的鸡蛋,又指指旁边等着的三五个孩子,大着胆子上去推了推林涛,告诉他“我觉得你这鸡蛋和这帮人都是为我准备的。”

  林涛这下才反应过来,原来这就是那个惹人烦的别人家的娃。
  但是这个娃怎么跟他想象中的不一样,难道不应该是那种戴个小眼镜箍着个牙套还吸溜着鼻涕的细瘦细瘦的样子吗?

  秦明见他又愣住了,就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害怕的样子,大着胆子上去扯了扯林涛的衣角,“你…你这是要表演煮鸡蛋吗?带这么多人,这一个鸡蛋也不够啊?”

  林涛晕晕乎乎的看着秦明秀气的小脸,心神全都集中在秦明充了水汽的眼睛和鼻尖的痣上,他砸吧砸吧嘴,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对这个长的这么好看的人说些什么。

  但是有一点他是清楚的,他想和这个人一起玩,不想被这个人讨厌。

  于是林涛一把抓住秦明还停在他衣角的手,又像旁边等了许久笑话的孩子摆摆手,“对对对,秦明说得对,一个鸡蛋不够这么多人分,你们就先回去吧。”

  “什么?你不是说要…”有一个男孩子不干了,等了这么久,他们老大怎么突然变卦了这是?
  “我就是说要给他煮鸡蛋啊,快回去吧快回去吧,你们作业不写了是不是!”林涛担心暴露,掐着腰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他忽略了他身旁的秦明突然露出的笑容。


  不管怎么说,蛋是无辜的。
  林涛摆摆手里的鸡蛋,对秦明说:“去我家吧?”
  秦明夺过他手里的蛋,回林涛:“我没收了,你把作业写完了再来问我要这个东西吧。”
  林涛一听作业就苦了脸,他捏捏秦明的手,“我这一写完就到明天早上了啊…”
  秦明抽出手转身上楼,边上边说:“那就明早来问我要。”
 

  林涛愣了愣,又上去追了几步才反应过来,忙不迭在秦明身后喊:
  “那就说好了啊!我明天七点半在楼下等你我们一起去上学啊!”

02
  林涛十三岁生日的时候,用林父林母给的钱请了一众朋友去ktv通宵。
  他邀请秦明一起,秦明拒绝了。
 
  林涛不解,但总归是玩性盖过了一切,他也就没怎么劝秦明,也没仔细问问原因,欢天喜地的跟着自己的哥儿们就去玩了。

  他记得很清楚那是个暑假,他们一群少年在当时那家KTV嗨了一宿,抽烟喝酒打牌玩游戏,少年人嘻嘻哈哈的乐趣确是体验透彻了,林涛还收获了一个小女朋友。
  十三四岁的年龄哪里懂得情情爱爱的,不过是情窦初开的好奇心使然罢了。

  但是这股劲儿持续了挺长的时间,因为林涛接下去的一整个暑假都在忙着谈恋爱,忙着哄女朋友开心。
  等到他想起来还有暑假作业没写的时候已经还有一周就开学了,他赶紧像过去的几个寒暑假那样,背了一大包作业哼哧哼哧的跑上五楼,想着让秦明帮帮忙。

  然而这次没人给他开门。

  林涛不解的回到家,林父林母看他那架势就知道他干嘛去了。林母告诉他,秦明搬走了,以后他作业和学习都得靠自己了,要努力才行。

  林涛惊讶的看着林母,搬走了?怎么也没告诉自己一声?好赖也是一起玩了这么多年的好兄弟啊。

  愤怒盖过了一切,林涛也不懂为什么自己这么生气,他只是错过了秦明塞在他家信箱里的一封信。

03

  几年的时间,林涛已经成了一个将要面临高考的高三狗了。
  但是他依旧不爱学习,沉迷小姑娘。

  有一次给隔壁班班花写情书的时候,林涛摘了一个句子:
  从前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林涛皱皱鼻子,真扯,现在的车马邮件都贼快,一生也远不会只爱一个人。
  但他还是靠着这封酸了吧唧乱用句式的手写情书追到了隔壁班班花,拉着小姑娘手听她说自己摘的这个句子有多么多么感人的时候,林涛心里想的却是自己家的邮筒里永远只有银行寄来的贺卡和各种邮政账单而已。

  鬼使神差的,晚上放学回家时,林涛打开了落满灰尘的信箱,在一堆银行贺卡里翻到了一封信,字体稚嫩,最重要的是,落款是秦明。

  林涛的心突然扑腾扑腾的跳了起来,他手忙脚乱的拆开信封,还撕坏了信纸一角,气的他找出胶水来修修补补了很久才开始认真读信。

  信里没有说秦明为什么突然搬家,只告诉了林涛秦明心仪的大学,并且提到自己会继承父亲的职业,成为一名法医。
  而且近乎绝望的写着“有缘再见。”,分明是再不相见的意味。

  林涛突然觉得多年前因为秦明不辞而别而产生的怒火又在自己心里烧起来了。
  妈卖批的秦明,你说不见就不见了?你等着,这次老子非把鸡蛋砸你脸上不可,长得好看也没用!

  晚餐后,林涛像林母细细询问了秦明搬家的原因,听完之后,林涛沉默的把自己所有的电子产品都交给了林母,独自回了房间,掏出了一大堆不及格的试卷,认认真真的开始改错。

  等着的,等老子考上警校,烦死你丫,让你丫再跑。

04
  自古功夫不负有心人,林涛成功的把和秦明再次相遇的地点挪到了大学。

  他看着板着脸穿着白衬衫的秦明,突然由心生出一股自得。三两步走到秦明身边,不顾秦明惊讶的眼神,兀自帮他拖起行李。

  秦明愣了愣,想张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他确实没有想到能再次见到林涛。从他离开那个小区搬到福利院开始,秦明就觉得自己已经踏入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孤岛。

  突然失去的太多,也就觉得不必要了。
  秦明以为自己可以从此冷硬着心脏过完一生,却没想过会在湿热的夏风里再次心动。

  他冲上去,想握住林涛的手却又不敢,只好捉住他的衣角,像初识时那样瞪圆了眼睛看着他。

  “我看你这次还怎么不辞而别。”

06
  林涛和秦明在一起了,是在大二。

  说不上轰轰烈烈但也绝不算平淡,整个法医系都知道警院院草贼稀罕他们的高岭之花秦学霸,动不动就跑来蹭课,老师都眼熟的那种,时不时还去秦明寝室蹭住,强行把人家的室友赶出去包夜。

  林涛的室友在有一次看着林涛拒绝一小姑娘之后,忍不住问他究竟喜欢秦明什么。

  林涛想了想,说:

  “我第一次喜欢他是因为他长得好看,你都不知道那时候他有多可爱,还爱笑,第一次见面就拉着我衣角不撒手,当时我那心烫的都快能煮鸡蛋了。”
  “第二次喜欢他是因为他借作业给我抄,光抄不应该非得让我搞懂,强行把我捞进了重点高中,哎。
  “第三次喜欢他是因为他突然跑了,天都塌了还把我推开,我气不过,妈的老子就非得跟着你了。”
  “第四次喜欢他是大一又见到他,都孤独成那样了还不肯拉我的手,瞪着眼睛看着我,给我稀罕的不行不行的。”
  “第五次喜欢他是看他解剖的时候巨认真根本不理我,我好气…”

  室友翻个白眼,截断了林涛的话头,“得得得,你有几分钟是不喜欢他的?”

  林涛又想了想,嘿嘿笑笑,说:“我可不就管不住我这心呗。”

07
  林涛看着饭桌对面脸色沉重的秦明,笑着给他拨了块鱼,挑了刺儿放到他碗里。

  “去吧。”

  秦明蓦地抬头看着他。

  林涛不看他,继续低头挑刺儿。
  “出国学习是好事啊,我不会也不该拦着你的。咱俩不是早就说好了吗,以后你问死的我审活的,我可都记着呢,就等着你学成归来再实施了。”

  “我也不是非去不可。”秦明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林涛放下筷子,捏了捏秦明的脸,说:“我知道,我要是但凡提一句‘不能不去吗’这样的话你就不会走了。但是秦明,这是你的机会,你应该去做你想做的事。”

  秦明看着他,突然红了眼眶。
  “可我也想跟你在一起。”
  林涛笑了笑,又开始低头帮秦明挑刺儿。
  “秦明,你不欠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不想说我会等你这种一点屁用都不顶的话,我就这么跟你说吧。”
  林涛摘下自己的腕表戴到秦明手上。

  “几年前你就给我那句话我现在原封不动还给你。”
  “咱俩有缘再见。但是戴了我的表了吧,你就老老实实必须回来跟我见,听到没。”

  秦明捂着手腕突然落下泪来。
  林涛伸手帮他擦擦,“行了快吃,都要凉了。又不是我跟你闹分手呢你哭什么。”
  “林涛。”
  “嗯。我知道,我看你这回还给我往哪跑。”
 

08
  “林队,这是咱们局新来的法医。”
  “你好,我是林涛。”
  “我叫秦明。”

09
爱如潮水,将我向你推。

END

4K一发完写的我头昏脑涨   后文有些仓促了等改天有空了再改改吧
希望看的开心 等一个小红心和评论

评论 ( 11 )
热度 ( 1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