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我同事总盯着我看 续

#前文就在我首页 点进去就能看见了 手机插不了链接不好意思

  主页你好,我就是那个“我同事总盯着我看,半夜不睡觉也盯着我看,什么毛病?”里的他的同事。
  叫我Q叫他L吧,事情是这样的。
 
 
我们认识已经有十好几年了,从我不愿意提起的童年到现在生活相对舒适的奔三年龄,我们相处了不少的时光,我清楚的知道他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人,也愿意有这样一个过命的好友。
 

  由于我童年的一些不好的经历,雨天成了无法抹去的阴影,记忆力几乎所有的雨夜我都会惊醒,梦里也总是血红一片。
 

  起初躺在血泊里的只有在我年幼时因故去世的父亲和跪在他旁边嚎啕大哭的幼时的我。

 

  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而且其中的冤屈和不忿也都被平复了,我本来可以轻轻松松的把这东西当做一个普通的噩梦,忍忍就过去了。

 

  但不知怎么回事,自从上个月出完一个略危险的任务回来之后,梦里倒在一片红色之中的成了我的同事,我的至交好友L。
 
 

  他的稿件里也提到了,他是刑警我是法医,虽然同样是刑侦人员,他所承担的危险比我要多上千万倍。上个月的任务里,他在混乱中中了一枪。很幸运,那一枪只是在他的肩膀上打出了一个结结实实的贯穿伤,痛是一定要尝的,苦也是必然要吃的,但是好赖没有光荣殉职。

 
 
   L是个刑警,还不才是个队长,意味着他受过的伤可能比我解剖过的尸体还多。刀枪枪伤,我帮他处理的就不下十处。
 
 

  但是唯独这一次的意外是扎扎实实发生在我眼前的,当时情况危急,我们的另一个同事被绑做人质,我的心理情况也由于一些原因非常糟糕,L在我做出一些一定会让我后悔的事前朝嫌犯的手开了一枪,同时被一枪打穿肩膀。

 

  我回神的时候,他已经面色苍白的对着我笑了很久了,还嘟囔着什么“我死不了,你没事儿就行。”之类的话,刑警队长都很爱在呈完英雄之后说些毫无意义的八点档台词吗?

 

  在这之后,我的睡眠质量就一落千丈。几乎到了夜里树叶摩挲的声音都会让我难眠的地步。就算有幸入睡,梦境缠身也会让我在清醒后倍感疲惫,难以集中注意力。
 
 
  尤其是当我清楚的看见梦里L躺在我的解剖台上的情景,甚至是全局穿着正装在他墓前敬礼时的样子后,我认为这一切的根源就是L。
 

  因此,为了解决这个困扰我许久的问题,我开始观察并注意L的生活和工作,以免梦里的情况变成现实。
 
  我知道,这样的迷信是非常不符合法医只求科学的原则的,但我不得不小心。

  我观察他的工作了解情况,谨防出现同事间难以调解的矛盾,毕竟也是有同事间明枪争斗的案例的。监视他的饮食情况,避免出现身体机能衰竭等问题,因为这对于一个刑警来说算是最正常的死因了,这很严重。看他吃苹果怕他被噎死看他喝水怕他被毒死,看他跟前女友交流总觉得他会被数量巨大的前女友们砍死,看他不穿秋裤又担心他被冻死,看他赖在穿衣镜前又担心他骚死自己。

  我甚至允许他以“我家电视不好看我来你家看球赛”的蹩脚理由住进我家,以便观察他的作息习惯,防止他猝死。

  半夜惊醒的时候我也会习惯性的看他一会,担心他突然醒来被吓死,因为他怕黑又怕鬼。
  也就是这是21世纪,大家都不许成精他才能安安稳稳的当上刑警队长,哎。

 

  看到他的投稿后我跟我法医科的同事(就是L提到的“天天见”女士)讨论了一下这个问题,问她是否认为我这样操心是没有卵用的行为,但这个人却答非所问。
  她和我说我重点抓错了。

 

  我觉得我很对啊,L就是在嫌我操心过多吧?
  以及不好意思再问一句,他在结尾提到的略过告白直接订去美国扯证的机票一说,不提这种行为毫无意义的方面,坐飞机出行会不会突然失踪或者坠毁什么的?该不该阻止他?

  谢谢各位。

*热评
Q有这么可爱 赞2333 回复666
  你重点确实错了。不订机票也行我换成电影票?房卡我也能接受。要不下班一起去我家吧我下面给你吃。
  回复:我现在知道你喜欢我了。可以。不接受。加两个鸡蛋谢谢。

滚你的天天见 赞2017 回复233
  呵呵,我们警局吃枣药丸。各位考生听我解释,不是所有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人民的好公仆都是这样的,真的。

眼前的黑是什么黑 赞1998 回复207
  行行好,你俩再这样下去要死的就是我们了。赶紧该啪啪该亲亲行吗。各位考生,我们L队绝对不止6分,他是Q吹,实力Q吹,这俩都有8分靴靴。

 

评论 ( 6 )
热度 ( 68 )

© Crane | Powered by LOFTER